师生范儿|胡振阳:带着特殊“寒假作业”直通“两会”

作者:邵俏俏 夏菁来源:国际学院时间:2023-02-26 15:50:00

“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会议,心情非常激动!”2月25日,我校国际学院大二学生胡振阳带着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受邀列席丽水市政协开幕式,成为当地“两会”现场一抹瞩目的青春色彩。

1.jpg

这份“寒假作业”是胡振阳撰写的模拟提案《关于切实推进快递包装有效回收的建议》,由政协委员认领并带入会场,让青少年的声音直通“两会”。寒假期间,丽水市举行2023年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当时胡振阳正在丽水市共青团松阳县委实习,闻讯主动报名参赛。随后,他深入街道、小区、乡村调研快递包装现象,走访企业负责人、社区居民,参考相关资料,与指导教师进行探讨,最终撰写成一份颇有现实指导意义的提案,荣获“十佳模拟提案”。

2.jpg


4.jpg

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胡振阳说,在撰写提案过程中,锻炼了观察、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在列席两会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了对民主的理解和认同,收获非常大。

ef22fb323910fcbd7f1f15dec21bb83.jpg

前不久,共青团松阳县委还给学校寄来一封感谢信,称胡振阳同学在本次实践中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为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与力量,彰显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77039dd557c3a4e6cba71f4b1b24131.jpg

我校一直注重强调青年学子的政治引导,重视社会实践,培养爱心与社会责任感,胡振阳是其中的佼佼者。入学以来,他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与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平时在实践活动现场,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接下来,他将通过学校“菁英计划”赴世界名校深造,学成归来打算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