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范儿|糜可芯:两获全国一等奖的“秘书长”

作者:伍子莹 叶锐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2-06-24 22:10:00

糜可芯,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产品设计本2班班长,中共党员。她在担任学校学生团委秘书长期间,参与策划校内活动百余场,荣获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微信图片_20220622102155.jpg

初入大学时,糜可芯不惧挑战,勇于尝试,看到各类比赛信息,总是毫不犹豫选择报名参赛。“别人可以做到的事情,我肯定也可以。”她说,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冲着结果去,而是怀揣着对比赛的好奇心,尝试过程比获奖结果更为重要。

就读于产品设计专业的她,善于将专业知识投入竞赛领域。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中,她从华东赛区一等奖一路奋勇拼搏,进入最具商业价值奖的终极PK,在1127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比赛结束后收到大赛主办方年薪12万元的岗位邀约。

微信图片_20220622102159.jpg

作为学生团委秘书长,她统筹策划“温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主题实践活动暨‘8090’青年企业家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2021对话青春世界冠军校园行”等大型校园活动,多次受到市级以上媒体报道。在她看来,通过团学组织参与大大小小百余场活动的经历,收获了成长,做事的态度变得更加沉稳,为人处世上也会想得更为周到。

糜可芯提升自我的脚步永不停歇,在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后,她又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最终将一等奖收入囊中,并在2021年浙江省笔译大赛中获得可观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622102203.jpg

难能可贵的是,糜可芯的学习成绩也很优异,曾多次获国家奖学金、菁英奖学金。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她的秘诀是: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去学习,让时间达到最高利用率;其次要摒弃做事拖拉的习惯,秉持“今日事今日毕”,若总将今事待明日,则会发现明日何其多,最终万事成蹉跎。

她建议学弟学妹,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理顺当下任务,做好合理规划,保持认真求知的态度,逐步完善自己,否则会陷入“眼高手低”的焦虑和迷茫之中。在校期间,糜可芯不仅积极参加学校团委工作,而且在校外绽放青春光芒。作为瓯海区网联会的一员,她在区委统战部部署下,以数字化方式全面展现美丽瓯海的人文美、秩序美,同时担任街道团支部兼职副书记,开展为留守儿童授课、防疫值班等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2102206.jpg

回首四年大学生活,糜可芯这个“秘书长”当得很忙,平时很少有时间和朋友娱乐,“我想让团学组织在我手里越变越好。”她始终相信,任何一件平时看起来不经意的小事,在某一天回过头都会发现当时坚持的意义,一步一个脚印,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一个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