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飞:率真女孩认真肯干,千里挑一两获顺丰“星级员工”

作者:朱程程/文来源:学生通讯社时间:2018-01-08 16:45:00


    本期人物:我校管理学院2010届人力资源管理本科1班毕业生。顺丰速运公司职员,连续两年在全行业50万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千里挑一,获得顺丰公司“星级员工"
   “我还在干活儿呢,等我抄完这个数据再跟你说。”周六正午,当记者接通与黄飞飞的电话,她仍忙着手头的电话。
    这是她与记者当天半小时内接通的第5个电话,因为手里的活一直没停过,电话一再被掐断。这样忙碌的状态是黄飞飞工作的常态。
    作为一名物资管理专员,黄飞飞现就职于顺丰速运公司温州分部。毕业至今,黄飞飞已经连续两年从全行业50万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星级员工“的称号,可谓千里挑一。同时,公司还向黄飞飞颁发了奖牌和奖金。黄飞飞表示,1500元的奖金不算多,但公司所给予的鼓励是她努力工作,让她始终保持饱满热情的源动力。
    在大学毕业之初,黄飞飞经同学推荐,进入了与自己专业并不对口的物流行业,而物流管理这个岗位对于大学里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黄飞飞而言,无疑是一个挑战。“大学学习的专业知识在现实的工作中派不上用场,手上成堆的数据资料,繁琐冗杂的工作也常常让我无从下手,这一系列的问题,令工作之初的我困扰不已。”但她并没有被困难吓到,止步不前,反而迎难而上去寻找自己的方向。
   “虽然我学的专业和工作并不对口,但是对于工作,我告诉自己,应该认真负责的去完成,不会的地方就去学,不懂的地方就去问。” 黄飞飞这样说道。正是这种对公司业务的负责,对自我的自律,让黄飞飞从毕业之初的茫然中走了出来,渐渐在工作上找寻到了自己的方向。
   “其实对于获得星级员工我没什么特别的感想,我只是一点一点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自己的业绩努力往上提。如果真的要说一个,促使我努力工作的理由,我想那应该就是年终奖了吧。”这个单纯的女孩没有复杂的心思,她只是在以求真务实的方式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情。
   而对于社会上许多大学生刚毕业就失业或对工作挑三拣四的现象,黄飞飞表示很不解。在她看来不管工作好坏,都值得一试。因为只有当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才有资格选择自己想要的工作。
   黄飞飞还告诉记者:“我和身边很多朋友一样,毕业以后虽然进入了一家不错的公司,但从事的工作却有着很大的局限性,公司里各式各样条条框框的限制,有时候也让我觉得能力得不到施展。但我认为,这些工作经验必不可少的,不管什么工作,能干就要好好干,作为新人不应该挑三拣四。”
    “你随便问什么问题,我都能跟你说”在采访的一开始,黄飞飞就连着说了好几次这句话。虽然黄飞飞和记者进行的是电话采访,但是从黄飞飞的话语中可以听出,这是一个直率爽朗,阳光可爱的女生。她没有过多的追求,简单的生活就能够使黄飞飞感到幸福。对于生活,黄飞飞说道:“开心就好,心态很重要”或许正是这样乐观向上的心态,这样直爽率性的性格,让黄飞飞在生活中活得简单轻松,也让她在工作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