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杨钰烨: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英国爱丁堡大学准硕士

作者:王楠/文来源:学生通讯社时间:2018-01-27 16:45:00


    本期人物:杨钰烨 外语外贸学院14级英语本3班、“4+1”本硕连读学生,现已收到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的Offer。曾多次获省政府奖学金、我校精英奖学金,曾担任外语外贸学院16级导生,作为4+1学生代表在17级国际班开班仪式发表演讲。
   “谈不上是成就,只是完成了自己的小梦想。”记者与杨钰烨约定见面后,细数了她大学期间取得的这些成绩,是靠什么打下扎实基础的呢?她在思索了一番后说:“从大一开始我就制定了明确的目标,把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脚踏实地完成每一步,相信自己一定会实现梦想。”
    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时,也可以借鉴这样的方式:分解成一学期,一个月,甚至小到考试前要做什么,可以多去自习室,图书馆,会更加集中注意力,更有学习的氛围。
杨钰烨对自己的生活目标很高,在考雅思的过程中,力求满分,也克服了不少困难。有时为了参加考试,假期也没办法回家。空荡荡的校园,寥寥无几的学生,不能陪伴家人的愧疚与思念让她产生了更大的压力。


 

    提到怎么克服困难,杨钰烨直接的说:“就是努力学啊。”她有一个教师梦,选择就读爱丁堡对外英语教学专业,一方面因为妈妈是一名人民教师,受家人的影响,另一方面杨钰烨在考虑到多方面的原因后,不想再给家人增加经济上的负担。
   “要重视绩点GPA和雅思成绩,不能止步于合格,而是要进一步的取得更高的成绩,乃至满分。”杨钰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靠着这样的努力,她的雅思考出了7.0的高分。
   “我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她说,“我很满意我的大学生活。大一时参加过学生通讯社,大二去过创客协会,大三则成了一名导生。”多参加校内的组织、活动,生活忙碌却充实,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做志愿者,最常参加的就是口译和支教。
   “最困难的就是克服恐惧,第一次做口译碰到的是俄罗斯人,他的卷舌音偏重。所以我就请他试着用不同的词汇来表达。”第一次口译的经过历历在目,而去巴厘岛做国际义工发生的小故事,更让她难以忘却。初到巴厘,有诸多不适应的的地方,但孩子们的微笑就是她们前行的勇气与动力。让她最受感动,幸福感爆棚的是每次下课小朋友们都会冲上来拉她的手放在额头,表示感谢和尊重。


 

    有效地压缩时间,明确目标,她用行动告诉我们,笑对生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才不会让未来的自己后悔。采访结束之际,这个停不下脚步的女孩,转身就去了自习室,继续她的寻梦之旅。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