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温商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

作者:朱永双 李贞熹 管敏安/文 任子翌 马杭杭/摄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1-06-07 22:00:00

时光荏苒,毕业的钟声再次敲响,2638名毕业生将扬帆启航,奔赴新的人生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606153440.jpg

6月6日,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国家金融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校长李扬,《温州三家人》编剧、国家一级编剧、“飞天奖”最佳编剧获得者程蔚东,学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财务总监李学茹,副校长唐若出席仪式,2021届毕业生、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仪式。副校长李益明主持仪式。仪式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606153316.jpg

李扬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2021届全体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向出席毕业典礼的嘉宾和毕业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李扬校长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及取得的骄人成绩,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发展所做的付出与贡献。他说,四年来,同学们在学校听过很多学界大咖的精彩讲座;听过很多世界知名人士等人的演讲;与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探讨过温州文化基因与经济密码;目睹我校2017级共141位3+1/3+2学生向10所海外合作院校递交入学申请378份,而且无一被拒!目睹2021届本硕连读菁英班学生的offer满载而归,获得海外硕士offer330份,硕士录取率100%,QS世界300强录取率高达97%;见证学校在武书连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择校顺序排行中获得三连冠;看到《温州三家人》来学校取景,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和《朝闻天下》专题宣传报道学校实践教育成果,中国最权威的教育传媒——中国教育电视台再次聚焦学校发布新闻专题片,力赞我校创业教育改革成效。

李扬校长在惜别之际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是永嘉学派的传人,是“经世致用,义利并举”的人间大道的践行者,永远做一个诚实守信、不尚空谈的实干家、建设者和开创者;希望同学们牢记“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把终身学习、自我修养和创新创业作为应对一切挑战的利器,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完善自己,奋力前行;希望同学们永远高扬“勇于创业,善于创新”的温商院精神,在共筑中国梦的全民族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希望同学们不忘学校创办者“实业反哺教育,办学服务社会”的宽大胸怀,用卓有成效的成果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微信图片_20210606153252.jpg

典礼仪式上,副校长唐若为国际留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谢.jpg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为考取国内研究生代表和优秀创业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周.jpg

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为省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606153309.jpg

校长李扬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送祝福卷轴、拨穗

微信图片_20210606142833.jpg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7年的开学典礼上家长将学生交给了学校,今天的毕业典礼上学校将优秀的学子交还于家长。在全场的注目下,各学院院长握起优秀毕业生代表的手交到家长的手中,实现“接力棒”的交接。

微信图片_20210606153213.jpg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17传播本1班朱程程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向老师、家长和同学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感谢母校提供学习求知的环境,构筑坚实的成长成才平台。她表示,在温州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学校用特色创新创业教育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现代商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商科人才,每一位毕业生在温商院的四年都攒下了众多的经验与智慧,并将始终秉持“砥志励行,与时竞进”的校训精神,用年轻沉淀精华,用青春积聚未来,将以新的角色永远与母校同在。

微信图片_20210606153217.jpg

 管理学院17人力资源管理本1班谢沐晨家长回顾四年来女儿成长的点滴,代表全体2021届毕业生家长向所有付出辛劳的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他代表所有家长向毕业生们嘱咐三点:饮水思源,不忘师恩;学无止境,勇攀高峰;敢为人先,奋发有为。

微信图片_20210606142754.jpg

《温州三家人》男一号张陆发来祝福视频,他在祝福视频中谈到,因为《温州三家人》的关系,曾到温商院取景拍摄,他在剧中的创业经历,也是温州商学院众多校友创业经历的缩影,在拍摄期间,也切身感受到温商院师生身上这种“敢闯会创”的创业基因。他希望温商院毕业生继承“敢为人先,特别能创新创业”的温州人精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终成国之栋梁。

陈蔚东.jpg

《温州三家人》编剧程蔚东分享《温州三家人》采风和创作过程中很多有趣的故事,以及他所理解的温商精神。他表示,《温州三家人》男主角叶子凡离开父亲的大企业自己闯荡江山的时候,他想到自己尽管有法学的高学历,但还必须到温州商学院来听听经济学家的授课,是因为温州商学院扎根于温州这片创业热土,把创业教育作为办学特色,是培养新时代企业家的摇篮。他深情地谈到,在对温州年轻人的采访中,几乎每时每刻都为温州年轻人渴望成功的脉动所鼓舞着感动着。他鼓励温商院毕业生们趁年轻,努力拼搏,继承和发扬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感受时代的热血澎湃。

微信图片_20210606154058.jpg

整场仪式分荣耀·礼在温商、感恩·情在温商、传承·创在温商、欢送·爱在温商和祝福·心留温商五个篇章进行。学校准备快闪、朗诵、歌舞、合唱等一系列节目欢送全体毕业生,齐声合唱《温州商学院校歌》后,全体领导目送毕业生们离开。

微信图片_20210606153322.jpg

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征途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闯出一片天地,也要常回家看看,温州商学院一直在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