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故事汇 | 揭志强:把握机遇,弯道超车,上海电建,我来了!

作者:小汪老师来源:国际学院时间:2022-11-10 08:45:00


image.png

姓名 :揭志强

班级 :18级国贸国际本科3班

成绩:83%

本科录取院校:考文垂大学

硕士录取院校:利兹大学、约克大学、卡迪夫大学


“一次意想不到的机遇”

我是18国贸国际本科3班的揭志强,在学校3年的时间里,让我用一句话来概括我的大学生活,那就是学习与娱乐并行,时刻朝着目标努力 。

在高中时,我就有着出国的梦想,但苦于没有很好的机会。看到很多高中同学出国,我的内心是羡慕的。高考结束后,我被温州商学院录取。在高考完的那个暑假,我感觉到前途是如此的迷茫,我渴望得到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此时,温州商学院为我带来了一次意想不到的机遇——那就是国际学院菁英班。在小明老师的介绍下,我了解到它有着成熟的培养计划和较高的升学率——菁英计划,它成为了改变我命运的一道契机。

我在与父母的多次探讨、商议后,决定进入我们学校的国际班就读。 


“完全没有课堂乏味的困扰”

2018年,我成为了温州商学院国际班的一名学生。与想象不同,追逐梦想的路途上总有很多的困难与挫折。所幸在老师和家人的帮助下,我一一克服。

从小到大,英语都是我的弱项,相较于高中英语来说,雅思英语所要求的单词量更大,对解题技巧的要求更高。面对这样的挑战,我担心不已。但是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这些担心是多余的,学院的老师们经验丰富、耐心亲切,在他们的悉心教导下,我的成绩很快提高。

最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们都是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哥哥姐姐。我完全没有课堂乏味的困扰,没有什么能比老师和你爱好一致更让人兴奋了。而且与校外的其他培训机构不同,学院的培养系统更加成熟、全面,老师也更加负责、用心。


“考文垂大学与第一份工作”

2021年,我顺利从温州商学院并实现了我的留学梦,进入了考文垂大学的国际商务专业 继续学习,最后以二等一荣誉文学学士学位毕业。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我还收到了利兹大学、约克大学以及卡迪夫大学的Offer,有机会继续深造。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2022年,综合了疫情等种种因素,我决定先进入社会锻炼自己,之后择机升硕。今年的8月份,我成功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offer——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上海分公司市场部专员 ,有了这个“铁饭碗”,未来我可以以人才引进政策落户上海。

image.pngimage.png

据悉,中国电建上海分公司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A级类成员企业,拥有独立的SEPC子品牌,是集团公司旗下具有独立承接境外业务的五个子品牌之一,业务包括能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拥有丰富的境内外工程承包案例。

路就在脚下,看你怎么走,机遇就在那里,看你怎么选?